“消毒说”发酵 台南市长高调消毒
2008年06月27日 15:18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6月27日讯 台南市卫生局长胡淑贞一句“陆客经过处将全面消毒”,引发轩然大波,这句话更被深绿媒体大做文章,诬蔑大陆游客都带有病毒。对此,胡淑贞特别发出道歉声明,企盼“有心人”,不要再炒作这个话题。

而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许添财26日高调出面消毒,强调绝对会竭诚热情欢迎大陆观光客到台南市。

综合媒体报道,许添财26日在市议会特别率领文化观光处长许耿修及卫生局长胡淑贞出席市议会,针对连日来因胡局长口误而造成的误会,郑重提出澄清说明。

他又表示,为了迎接大陆观光客,更做了长期准备,台南市没有理由在这个观光新纪元中缺席。此次观光市场的开拓,台南市竭尽所能,打造一个友善的都市。许添财指出,“都市友善”与“市民亲切”,是做好观光的最高指标,如果得不到亲切友善的接待,一切的美食、小吃、古迹、景点都会功亏一篑的。

许添财说,“交通部观光局”原本仅安排接官亭与亿载金城两处迎陆客,他知道后极力争取,最后台南市提供七个点包括:接官亭、亿载金城、安平树屋、赤崁楼、安平古堡、延平郡王祠、孔子庙,陆客的感觉都非常好。

除了市长出面消毒,卫生局长胡淑贞还发出一份道歉声明,表示“陆客经过处将全面消毒”一句话,引发媒体大幅报道,且过渡渲染成两岸议题,卫生局深感遗憾。由于该日许多议员质询肠病毒疫情,她强调做环境消毒是为了预防暑期肠病毒疫情扩散,乃一时口误,与陆客无关,在当时也已解释澄清过。

她希望“大家”能秉持理性立场,就各项资料和实际状况详实查证,再进行客观评述,亦期盼媒体能平衡报道,不应过度解读。

另外,为了让第一批六百名大陆首发团都感受台湾的热情,台湾“交通部”观光局赖瑟珍26日表示,观光局透过台旅会和大陆海旅会协调,希望7月4日首发团六百人分别搭包机降落台湾六个机场。

7月4日陆客来台首发团有六个分团,台湾希望他们可以在台湾开放的八个航点中,选择六个机场降落。依据目前两岸航空公司申请的起降航点,松山、桃园、高雄、花莲及马公等五个机场,两岸周末航机首发日都有航机起降,台中清泉岗只有飞机起飞、无降落,台东及金门机场无航机起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