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大陆游客有些陋习 台湾导游接待感压力
2008年06月27日 10:46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台湾岛内各界摩拳擦掌迎接大陆游客的同时,大陆游客爱砍价、吸烟等“特殊习惯”,让负责接待的导游感到压力。

台湾一位戈姓导游说,接待陆客团常出现一些棘手的事,如大陆客随地吐痰及丢垃圾。现在台湾几乎所有公共场所都禁烟,就连酒店的大厅也禁烟,但许多带领大陆客的台湾导游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及警觉,放任大陆客随处吸烟,引起侧目。即使有些导游跟他一样会提醒,效果也是相当有限,一些大陆客根本不理会。

报道说,大陆客爱杀价,也常让台湾导游为难。部分台湾导游指出,大陆客偏爱买台湾特产作伴手礼,然而却习惯“砍价”,所要求的折扣往往是售价的三四成。不单商户感到“郁闷”,连在旁的导游也感到左右为难。

不过,商户往往会亏本卖出,以免流失客源及开罪旅行社;如何练就和大陆观光客“周旋”的功夫,成为业者最头疼的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