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孝严: 一定要搭上第一班台北至桂林周末包机
2008年06月26日 23:57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南宁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夏晓弘 王刚)前来参加第三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研讨会的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蒋孝严今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于七月四日正式启动的桂林至台北的周末包机,“总算了了我一个心愿,我一定要搭上第一班台北至桂林的周末包机”。

生于广西桂林的蒋孝严,对桂林及广西的深厚感情溢于言表,“先母葬在桂林,所以广西、桂林对我来讲意义不同。”接受记者采访时,蒋孝严不时用桂林话回答记者提问,并微笑着说他的桂林话“很标准”。

首倡两岸包机直航的蒋孝严,一直有将桂林推为两岸节日包机直航点的心愿。今年六月,两岸两会恢复制度性协商后,桂林被定为周末包机城市之一,蒋孝严称,这不仅将大大促进台湾与桂林两地的人员交流交往,更为增进两地感情提供了有利条件。他更希望两岸包机能够扩大化、常态化。

蒋孝严表示,包机只是直航过程中的一个环节,目标是直航。他说,现在从台湾到大陆旅游的观光客越来越多,今后开放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将会让两地的民众有更多相互了解的机会,美丽的宝岛台湾和山清水秀的广西,一定有着更多的经贸和旅游合作的空间。

包机   蒋孝严   桂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夏晓弘 王刚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