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台民众对马英九“期望之深、课责之切”
2008年06月26日 15:51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6月26日电 台湾《远见》杂志民意调查中心26日发布一份马英九就任1个月满意度调查,37.8%的民众对马英九整体表现感到满意,46.2%觉得不满意,综合调查结果发现,民众对马英九就任首月的整体成绩是“期望之深、课责之切”。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调查显示,对马英九不满意的比率超出满意的达8.4%,这应该是马英九自1998年第一次接受民选洗礼、参加台北市长选举以来,民调上受到挫折最大的一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意警示。

《远见》民调中心是在每月进行“台湾民心指数”调查时,同时询问民众对马英九整体表现的满意度,以及对在“立法院”拥有超过7成席次的国民党“立委”在“立法院”整体表现所进行的满意度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37.8%的民众对马英九就任1个月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其中很满意的有4.9%,还算满意的有32.9%;46.2%觉得不满意,其中有点不满意的有23.8%,很不满意的有22.4%。

如果再对照6月份民心指数调查中,有55.4%表示对马英九信任,27.7%表示不信任,综合调查结果可以发现,民众对马英九就任首月的整体成绩是“期望之深、课责之切”。

至于造成目前岛内经济状况不佳的主要原因,58.1%受访民众认为是国际油价物价持续上涨,20.5%认为是陈水扁执政8年的结果,认为应归咎于马英九领导能力与新“内阁”施政能力者合计10.1%(在泛绿民众中则达30.0%)。

民调也显示,有49.4%近半数民众对国民党“立委”在“立法院”的整体表现感到不满意(即使在泛蓝民众中也达36.7%),远高于表示满意的27.2%。若与今年4月所进行民调结果相较,显示目前国民党“立委”的整体表现还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间,甚至可能会对明年县市长选举产生负面影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