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丽青:大陆民众报名参加赴台旅游身份没限制
2008年06月25日 11:14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6月25日讯: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例行记者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身份,目前没有什么限制,大家可以到旅行社报名。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第一,在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之后,我们该怎样报名,有没有条件的限制?怎样才能了解有关的情况?第二,网络上一条消息称,未来会开放大陆的银联卡在台湾消费,可以方便大陆游客在台湾进行消费的时候不用携带更多的现金。现在开放的措施进展到什么程度?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

对此,范丽青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确实是大众所关注的,很多民众希望参与赴台旅游,但目前每天只有3000人的名额。以后名额会随着居民赴台旅游的情况加以调整。关于赴台旅游的身份,目前没有什么限制,大家可以到旅行社报名。当然,因为报名人数较多,旅行社可能会安排抽签,由旅行社决定。参与组团的旅行社会有一定的限制,主要是资质比较好的旅行社。

关于第二个问题,范丽青说,台湾方面所做的任何有利于密切两岸同胞交往、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事情,我们都乐见其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