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机场成两岸周末包机热门 大陆航班"抢"降落
2008年06月25日 10:28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6月25日电 台北松山机场日前被拿来与平壤机场“相提并论”引爆政坛口水战,但这次两岸包机直航,松山机场仍然最受对岸青睐,几乎每一家航空公司都提出降落松山的包机航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原本台当局“民航局”24日公布的岛内航空公司申请七月四日首航的班次中,未见从小港机场起飞的班次,引发高雄市长陈菊不满,但可能“白抗议了”。长荣航空表示原打算飞两班台中往厦门航班,可是一直无法定案,立荣决定改成高雄飞广州。

“民航局”昨天公布第一波两岸申请航线,目前两边每周对飞的十八个班次中,台湾已申请额满,对岸只有厦门航空完成申请,首航当天将从厦门往返松山机场。

七月四日“头香”分别由华航及南航抢到,华航七时卅分由桃园出发,十时十分抵达上海,南航则是上午七时廿分由广州起飞,九时就抵达桃园机场;原本不在首航之列的马公及花莲机场,则因地方需求,由复兴飞一班花莲往广州及两班马公往厦门。

首波由台湾起飞的十八班包机,只有立荣与复兴申请两班由松山飞上海,但大陆航空公司却一窝蜂抢进松山。除厦航外,东方航空七月四日及七日打算从南京及上海飞松山;南航四日及六日也从广州及上海飞松山;海南航空也同样在这两天预备安排从海南及北京飞松山。

总计两岸至少有十三个航班申请在松山起降,“民航局”表示,虽然对岸申请飞松山机场架次尚没有超过上限,但大家都“卡”在同一个时间。据了解,对岸航空公司最后可能得抽签决定,热门的程度让“民航局”官员私下都大感惊讶直说“没想到松山会这么抢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