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色政论节目开放大陆客?业者:门票一定卖光
2008年06月24日 10:05中新网 】 【打印

TVBS“二一○○全民开讲”主持人李涛透露,之前已有三、四个团体到现场参观节目,因是现场直播只要不影响节目进行,他非常欢迎大陆观光客参观,李涛还说:“如果下了节目,时间许可的话,我会面对面跟他们互动。”

李涛表示,已有旅行社向他反应,希望能把参观“二一○○全民开讲”节目列为参访行程,但碍于开放参观配套措施还未规划好,今年要接待大陆客参访恐怕会来不及,也许等明年搬到新大楼后再规划。他强调,政论节目是台湾的价值,已成为特殊的电视文化。

被问到是否会让参观的大陆客在节目中提问?李涛说,不可能,那会影响节目进行,但下了节目后,不排斥接受提问。

陈文茜因主持凤凰卫视节目,大陆观众可以看到她主持节目的风格,难怪大陆客来台会想看她的庐山真面目,但陈文茜说:“台湾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你以为大陆客都能尝试到?我们‘政府’把大陆客限定为团进团出,他们去那里都要靠旅行社带,会带去什么地方,大家应该都想得到,原以为靠大陆客可以带来好的经济效益,也许都不如预期。”

陈文茜笑说,旅行社怎么可能把大陆客带到摄影棚参观?中天电视台表示,该台政论节目一直很受对岸欢迎,这几年也陆续安排对岸新闻从业人员来台交流参观,但一般大陆客比较不可能。

中天企划处副处长简敏慧表示:“媒体比较特殊,我们摄影棚空间狭小,不合适参观,否则会干扰录像,如果真的开放参观,可能台湾观众也都很想来看看吧。”

“全民最大党”制作人王伟忠,对此问题则乐观看待,他说:“来呀、来呀,我欢迎大陆客来参观!”王伟忠觉得这个问题可以和观光业结合,他曾经和台北市文化局局长李永萍谈过,甚至于可以常态性发展,录像当然可以卖参观门票。

王伟忠表示,电视台地方不大,真的不适合让大陆客参观,但节目可以拉出来录像,像是台北西门闹区的红楼就很合适。

在“全民大闷锅”、“全民最大党”模仿前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受欢迎的邰智源,对把节目变成卖票、开放大陆客参观的方式举双手赞成,他说:“大陆观众喜欢我,来参观很好嘛,第一有助两岸交流,第二可以帮助我们提升人气,第三是广结善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