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色政论节目开放大陆客?业者:门票一定卖光
2008年06月24日 10:05中新网 】 【打印

模仿秀艺人邰智源在中天“全民大闷锅”节目中模仿前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维妙维肖受到大陆客指名要跟他合影。 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6月24日电 迎接大陆游客来台还有什么卖点?别忘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天天上映的政论性节目,这可是全世界都看不到的台湾特色,业者亚都丽致总裁严长寿认为,政论节目摄影棚若开放让大陆客到现场观赏,门票一定卖光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据了解,很多大陆客来台,晚上都不出旅馆房门,就等着看台湾政论性节目,隔天还会讨论细节,对台湾的政治人物言行动态几乎了如指掌,有些名嘴还累积不少大陆粉丝。

严长寿说,他的大陆朋友曾向他说,很想见见政治模仿节目“全民最大党”里扮演前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的邰智源,然后跟他握个手、拍个照。

这启发了他的灵感,政论性节目很多都是现场直播,若能在摄影棚里设置若干观众席,开放部分时段供大陆客现场购票参观,相信一定大受欢迎。

构想若能真成为旅行社的套装产品,大陆客就能指定要参与陈文茜或赵少康的现场,也可跟自己仰慕的名嘴们握手,跟台版“大陆人物”甚至台版熊猫合照,都不成问题。

李涛:欢迎参观 文茜:不太可能

很多大陆客对台湾政论节目“文茜小妹大”、“二一○○全民开讲”及模仿秀节目“全民大闷锅”(已改名“全民最大党”)很感兴趣,不少大陆客来台晚上就待在饭店收看这些节目,如果开放摄影棚让大陆客参观甚至和主持人、模仿艺人合影,是否会为不景气的电视媒体另辟一条出路?

TVBS“二一○○全民开讲”主持人李涛、创意人王伟忠及模仿秀艺人邰智源都持积极态度,中天“文茜小妹大”主持人陈文茜则有不同看法。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