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百货业员工勤学大陆用语迎大陆游客
2008年06月20日 17:00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6月20日电 为了迎接7月开始大举到台的大陆观光客,台湾的百货公司目前已开始召集员工受训,要求他们背词语,熟悉大陆观光客语言。

据台湾媒体报道,聚精会神、勤抄笔记,他们不是准备考试的学生,而是百货公司第一线的销售员。为了冲出好业绩,他们开始重新受训。

“迎接大陆客,这时候你们一定要亲切,早上就跟他们讲说早上好,如果是晚上就说晚上好,下午就说下午好,询问您来自哪里?您打哪来啊?”

7月份就要直航,百货公司加紧脚步忙不停!光是楼层简介手册,就得重新打版印刷,除了中文和英文,未来还会出现简体字版。服务台专柜小姐现在都得绞尽脑汁背词语。

一名百货公司员工就说:“我觉得特别有趣的就是洗面奶这个东西,我以为是什么奶粉,结果他是洗面奶,我觉得非常特别。”

报道说,看看对岸用语,真的不背不行!“导购人员”指的是专柜小姐;“要小票”意思是拿发票;“尿不湿”可不是动词,指的就是尿片。这些用语让受训员工边学边笑,不过眼看大陆观光客就要大举到台,如果背不起来,到时候“鸡同鸭讲”,可是会成为大笑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