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称两会已建立互信 陈云林重提16字方针
2008年06月13日 07:34新京报 】 【打印

昨日9时许,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左)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右)握手。因媒体众多,两人要同时转头向两侧媒体展示,两次握手达36秒。 本报记者 薛珺 摄

●今日将签协议,海协会与海基会协商谈判中断9年后复谈

●陈云林接受年内访台邀请;江丙坤拜谒孙中山衣冠冢

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当两会的双手再一次紧紧地握在一起,我们怎能不缅怀汪道涵会长和辜振甫董事长!他们未竟的夙愿需要由我们继续推进。———陈云林

1993年的‘辜汪会谈’和1998年的‘辜汪会晤’,都是对两岸关系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场景。今天,辜、汪两位先生已先后作古,哲人其萎,典型犹在。———江丙坤

本报讯 中断9年之后,大陆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昨天正式重启协商谈判,昨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商谈。江丙坤邀请陈云林年内造访台湾,陈云林接受邀请,同时接受江丙坤举行“两会”领导人第二次会谈的邀请。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12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海基会代表团主要成员。王毅说,建立互信是首要。两会商谈的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

高度肯定“汪辜会谈”

在会谈中,陈云林与江丙坤都高度肯定“汪辜会谈”的历史贡献,表达了对已故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和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缅怀。新的两会领导人十年后再度碰面,会谈气氛愉快、顺畅,并就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等多项议题取得共识。陈云林接受了江丙坤向他提出的在年内造访台湾,同时举行两会领导人第二次会谈的邀请。

陈云林重提16字方针

陈云林表示,海协会愿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通过与海基会的平等协商,务实解决两岸同胞关心的各种问题。

陈云林在会谈中就推进两会协商和加强两会联系交往提出了“本着先经济后政治、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精神,务实规划近期协商议题和步骤”等三点意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徐春柳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