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欢迎并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团来访
2008年05月17日 07:27中新网 】 【打印

资料图: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17日在北京受权宣布,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欢迎并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来大陆参观访问。

记者问,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表达了愿率团来大陆访问的意愿。请问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是否有邀请吴伯雄主席来访的计划?

陈云林表示,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台湾各界出于同胞骨肉之情,踊跃捐款捐物,提供各种援助。中国国民党中央在第一时间致函中共中央,表达关切慰问。这里,我再次代表灾区同胞表示衷心感谢。

陈云林表示,近3年来,国共两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对话,对促进两岸关系稳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当前台湾局势发生积极变化的新形势下,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团来访,将有助于国共两党加强交流对话,进一步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经授权,我宣布,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欢迎并邀请吴伯雄主席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访问大陆。我们将与国民党方面尽快就吴伯雄主席来访的有关事宜进行磋商,作出安排,以便访问团尽早成行。

相关报道:

吴伯雄将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来大陆参观访问

马萧吁人道救援大陆灾区 吴伯雄致电慰问

国台办:欢迎吴伯雄来大陆访问

t国民党主席吴伯雄6月将访大陆 定位国共平台

国民党再证实:吴伯雄6月登陆会胡锦涛

台媒称大陆邀请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登陆访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