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称未来不管谁当选都会实现两岸直航
2008年01月25日 09:09 】 【打印

中新网1月25日电 民进党二00八“大选”参选人谢长廷二十四日表示,未来他和马英九不管谁当选,都会实现直航。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六大工商团体接连两天举办座谈,第一场马英九有五百人抢先报名,还没开讲就额满,未料现场竟又多出一百多人报名,人气热到最高点;但昨日谢长廷第二场只有三百人事先报名,出席率差了一半。

谢长廷演讲时先自嘲:“我今天出菜之前,昨天有人已经把我的菜批评得一蹋胡涂,大家没有甚么胃口了也不一定,这样不公平。”随后反击马英九前一天对相关议题的回应。

他表示,两岸直航用包机方式扩大是最方便可行的方式,只要每年从台湾有三万人到访的大陆城市都可以设包机点,大陆城市最多可扩大到二十点,至于三月二十二日要不要为台商实施选举包机,是可以谈的。

谢长廷认为,直航结合观光来谈,社会阻力会更小,他赞成开放所谓第一类大陆人士来台观光。他说,自己曾提出一天先开放一千个大陆人士来台观光,马英九说要开放一万个,现在马英九已经把人数减到三千,“他再杀价一下,我再提高一下,就成交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