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不接受“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分”说法
2007年09月05日 09:22红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政府就此向联合国提出九点说明,详述美国立场,包括外界熟知的一个中国政策、台海争议应和平化解并得到两岸人民同意。其中并指出,所谓“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之说法,并非联合国多数会员国的共识,也不是美国的一贯立场。

据了解,美国政府把此一立场告诉联合国,亦循管道让台北方面知悉。美国国务院回答《中国时报》查询时,不愿评论美国与联合国之间的交涉,但国务院官员明确指出,美国的立场是:联合国第二七五八号决议案,决定了由谁代表中国政府,即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也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但这项决议案并没有谈及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关于美国向联合国表达立场一事,台北驻美资深官员不予评论。

稍早曾有消息说中国大陆可能在联大提案,要求各国承认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来源:台海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