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两岸政策不适合比赛 反对承认大陆学历
2007年06月06日 16:00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5日针对两岸政策表示,台湾和对岸要保持和平,但台湾“主权”不能让步。他赞成两岸包机方式的正常化,至于是否承认大陆学历的问题,他则持反对意见,他说,这是因为大陆的教育认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谢长廷5日晚间到台湾交通大学进行“台湾维新ing”校园巡回演讲,学生们争相提问,他在回答学生问题时,做出以上表示。

谢长廷说,两岸问题的原则是台湾和对岸要保持和平,但台湾“主权”不能让步。两岸政策不适合比赛,不能由他和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比赛,这会把台湾的前途赌掉。台湾是海洋“国家”要对外开放,但并非锁定大陆,而是要向世界开放,而这其中也纳入大陆。要在不影响台湾“主权”的情况下,有条件开放。
 
至于两岸直航问题,谢长廷赞成以包机方式正常化,如此就可避免国际或“国内航线”的问题。

另外,有学生询问是否承认大陆学历的问题,谢长廷表示自己持反对意见。因为大陆的教育认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这并非大陆学历是否足够的问题,而是要表达台湾的警戒与不满,台湾人要对自己有信心。至于大陆学生来台就学他则不反对,但能否招生要看“教育部”的意见,台湾有信心可以影响他们,因为,全世界的人都是追求自由的。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