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念驰:对台思想应再解放一点
2006年12月25日 13:48投票数: 顶一下

2005胡连会

上海东亚研究所所长章念驰在最新一期香港《中国评论》月刊中呼吁说,北京对台政策应该“思想再解放一点”,构建起一个更宽容的两岸政策。但在接受电话询问时,章念驰不愿对“思想再解放一点”的具体建议表示意见。

对于刚结束的台湾北、高选举,章念驰在文章中指出,决定台湾命运的不是颜色、政党、政治明星,而是“民意”。

章念驰认为,今天台湾民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抗争,是对一个更加文明、民主、清廉、正义、和谐、进步、改革、有序社会的追求,而这种追求已经成为社会主流,并在日益觉醒。

现年六十四岁的章念驰,一九八○年代开始转向两岸问题研究,曾任上海市台湾研究会秘书长、上海市台湾研究所副所长,现任上海东亚研究所所长。

相关报道:

章念驰:对台思想应再解放一点

汪道涵病逝周年 海基海协静默互望

学者激辩:大陆对台政策是否需要重新布局(上)

学者激辩:大陆对台政策是否需要重新布局(中)

学者激辩:大陆对台政策是否需要重新布局(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fus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