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重申对台工作四个凡是 对厦门三勉励
2006年12月22日 14:31投票数: 顶一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二十二日在厦门出席“厦门经济特区建设二十五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重申对台工作四个“凡是”,都要尽最大努力去做、做好。

贾庆林指出,凡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凡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凡是对维护台海地区和平有利的事,凡是对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我们都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并且一定努力的做好。

贾庆林说,厦门与台澎金马一衣带水,紧密相连,许多台胞祖籍地在厦门,许多台商投资企业选择在厦门,厦门经济特区在推进两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的地位和独特的作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同时,他对厦门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角色殷切寄予三点勉励:一是继续落实中央关于对台经贸工作方针政策,密切闽台经贸联系,加强闽台产业对接,推动两岸经济技术的交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准发展。

二是发挥闽南文化的优势,大力促进闽台文化交流,提升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的层次,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进一步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三是巩固和发展“两门”直接往来的成果,推动闽台空中直航,促进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为两岸人员往来、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加通畅便捷的通道。(中新社)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