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战结束 岛内业界促台当局开放两岸经济政策
2006年12月11日 12:02投票数: 顶一下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已经落幕,岛内业界翘盼台当局开放两岸政策,台当局官员则称半导体0.18微米晶圆制程与力晶、茂德的0.25微米制程“登陆”申请案,可望年底前开放。

据报道,岛内高科技厂商均希望选后台当局能开放两岸政策。新竹科技园厂商表示,除了延宕近三年的八吋厂开放之外,连同投资大陆40%上限是否解禁或突破上限,以及半导体下游的封测厂开放西进,选后应有更明朗的政策出现。

报道说,台当局“经济部”高层官员指出,台北、高雄选举结束,两岸政策可望逐步松绑。0.18微米晶圆制程已在“经续会”取得开放共识,经过近几个月沟通,已有成果,日前已向台当局“行政院”建议开放0.18微米。

此外,台当局“经济部”将开始检讨投资大陆40%上限松绑问题,个案弹性松绑或取消阶梯上限均为考虑方向。

据报道,台当局“行政院”财经高层会报已针对0.18微米进行讨论,只待核定后,随时可对外公告,台积电可望成首家申请业者。力晶与茂德申请0.25微米制程赴大陆投资,相关单位对此也无反对意见。(郭强)中国台湾网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