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疑陈瑞仁起诉书早完成并已向上呈报
2006年10月26日 06:02
相关Tag

据台媒报道,倒扁静坐总指挥施明德昨天表示,公务机要费案阿扁没有不起诉的理由,如从政治责任来看,阿扁早就应该下台,但邱义仁对“扁若涉案,就应下台”的说法,让他担心陈瑞仁起诉书早就完成,并已向上呈报。

倒扁总部并罗列了扁涉案人士“必定起诉”的理由,指称他们涉及触犯贪污治罪条例及刑法、洗钱防制法等相关罪则。总部强调,如果司法崩溃了,海啸就会来。

施明德表示,陈瑞仁检察官不要妄自菲薄,看到的应是人民、是非公义,从公务机要费的各项事证来看,这个案子没有放水的可能,如果阿扁胆敢介入司法,海啸就一定会来。

施明德说,邱义仁是很谨慎的人,向来不会替老板说大话,但看到邱义仁说“扁珍涉案就下台”,让他担心是否陈瑞仁早已完成起诉书?检察长是否早已向上呈报?

倒扁总部并罗列了“必定起诉”的理由包括:一、陈水扁的机密外交是违法、违宪行为;二、公务机要费要有法定用途,不得挪用;三、假借机密外交之名,诈领公务机要费;四、陈水扁坦承对搜集发票核销公务机要费事前知情且亲自交办,陈水扁夫妇确处于犯罪的核心地位;五、陈镇慧介入扁府会计部门,破坏一条鞭会计审计人事制度;六、陈水扁已表示放弃刑事豁免权;七、假发票与机密外交名目不合,实质金额也不相符,犯罪事实明确;八、吴淑珍申报珠宝短缺上千万元,极可能挪用公务机要费,违反洗钱防制法;九、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陈水扁涉及伪造文书及贪污明确。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