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衫军台北车站集会 台北市警核准到11月1日
2006年10月24日 17:26
相关Tag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警方核准倒扁总部在台北火车站旁交七广场的集会时间就到明天(二十五日)晚间十时为止,针对红衫军后续集会申请,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副分局长方仰宁今天表示,警方已核准延长倒扁总部在台北车站的集会到十一月一日。

对倒扁总部日前递件申请从明天起,直到十一月一日为止继续在交七广场集会申请,方仰宁说,警方同意核准延长,不过,核准时段并非全天候,民众仅能从下午十六时静坐到晚间二十二时。


由于红衫军在交七广场人数与规模已明显缩小,因此警力部署方面,仅留辖区内各派出所一至两名警力。不过,为保障民众集会安全,下午的十六时到晚间二十二时,还是有二十名的机动支援警力进驻。

至于倒扁总部有意申请延长交七广场的路权直到十一月十五日,由于倒扁总部还未取得北市工务局公园路灯管理处的路权同意书,所以是否许可,还待完成相关手续后才会做最后定夺。

方仰宁表示,依集会游行法规定,倒扁总部在六天前就要递件申请集会,也就是说,红衫军在台北车站的集会要延长到下月十五日,最晚在二十六日的零时就要将相关文件备妥,交由警方审核。另外,方仰宁也表示,由于从十九日迄今,民众在交七广场集会秩序良好,基于保障合法集会自由,只要取得路权,警方原则倾向核准。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