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台北市长选举可能重演泛蓝三雄相争
2006年10月18日 15:32
相关Tag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选战泛蓝总计有三人参选,会不会因而瓜分掉泛蓝选票,最后造成民进党胜出?学者认为,如果国民党参选人郝龙斌对选战还是选择冷处理,相对于宋楚瑜和谢长廷可能相当不利;也有学者认为这一波倒扁行动,也可能会出现马英九效应:选民未必想选一个和马英九有类似人格特质的人当市长,尽管现在郝龙斌民调最高,接下来还是可能会有变化。

年底台北市长选举,会不会重演12年前,赵少康、黄大洲、陈水扁三雄相争,最后民进党胜出的局面,学者钮则勋认为,目前的态势已经越来越像83年的局面,如果郝龙斌维持目前的冷态度处理选战,面对民进党谢长廷善于攻击,宋楚瑜主席会操作议题造势,会有可能演变成谢长廷得利的局面。

至于文化大学中山所所长周阳山则是认为,最后由谢长廷得利的可能性还是不高,毕竟倒扁对民进党在台北市长的选战当中,还是有相当大的影响因素,不过宋楚瑜的参选,未来泛蓝很可能产生弃保效应。

有学者认为,倒扁行动,接下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行动,也会影响泛蓝三位参选人的票数,而最后会谁胜出,都还有变化。

 



   编辑: 许志勇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