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提第二共和 美:要遵守四不
2006年10月18日 10:38
相关Tag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这几天提出了所谓的“第二共和”的说法,又再度的让“宪改”议题在台湾内部加温。在美国府,布什政府还没有做出直接的反应,而是重申他们对“宪改”的一贯立场,只要布什总统在位,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都不可能成功。

如果华府现在只有一个话题,那就是如何处理朝鲜核子试爆。翻开报纸,打开电视,见面聊天,这都是最热的议题。主管的美国国务院东亚局,上上下下都忙翻了,大概是因为这样,所以没有人有时间管什么“第二共和”。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很不幸的,他们还没有对我做这个(第二共和的)简报,所以我会记得晚一点给你这个问题的答案。”

凯西话才说完没多久,又有记者问一样的问题,他就给了一个台湾各界已经耳熟能详的制式答案。

凯西:“我们当然期待陈水扁会实践他在就职演说的承诺,当然我们不希望看到任何人采取任何行动,采取会成为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动,而且当然期待任何有关海峡关系的议题,会经由对话,而不是单方行动来处理。”

“尽管布什政府现在很可能没什么精力处理‘第二共和’议题,但陈水扁若是利用美国无法分身的空档,继续打制宪牌,那布什不是没有可能利用下个月去越南参加“亚太经合会”之便,当着胡锦涛的面,重演3年前在白宫会晤温家宝的情景,那就是当着媒体,公开痛批趁火打劫的陈水扁。”

 



   编辑: 许志勇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