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肝癌病情恶化“已经不行”
2006年10月18日 09:21

据台媒报道,百万人民反贪总部总指挥施明德目前身体状况欠佳。倒扁总部副总指挥姚立明16日晚间透露,施明德身体“已经不行”。而倒扁总部干部17日前往探视后透露,施明德颈部长了新的骨刺,且医生对肝癌部分的病况也很紧张。但他们表示,施明德前晚在医院睡到中午12点钟,是倒扁以来睡得最好的一觉。

施明德传出住院的消息,让继续在火车站静坐的倒扁民众颇感忧心,总部的副总指挥姚立明16日晚间透露,施明德的身体真的已经完全不行,这两天他不断强调,可能快要邀请大家参加他的告别式。对于10月10日的决策反覆,姚立明也说,施明德其实是顾虑民众的安全。医生对病况很紧张

倒扁行动持续38天,第一次没有看到施明德和大家一起静坐,总部的人员透露,为了倒扁,施明德的身体“已经完全不行”。姚立明指出,施明德跟几个朋友说,请大家在他告别式的时候一定要到,姚立明表示,他跟施明德说,现在不要讲这种话,因为现在不是你一个人的事,你就算坐到倒下来,我也要抬□你的棺材继续去倒扁。

施明德于本周一到振兴医院做检查,上午马英九送花致意,倒扁干部也来医院探病,透露施明德的健康状况。倒扁总部副总指挥吕台年说:“实际上医生非常的紧张,医生一再希望主席在这样有肝癌差不多三个月左右时间的状况,希望能做一个非常详尽的检查。”吕学海说,施明德颈部发现有一个小的骨刺,前天血压偏高。

据了解,经过一个多月的静坐,施明德全身上下毛病不少,因此医院已经排定肠胃科、放射科、神经科和超音波断层扫瞄、核磁共振等多项检查,估计要三四天才能检查完成。明起禁火车站集会

施明德的主治医生、心脏医学中心主任魏峥周一傍晚表示,施明德大致情况还好,不过最近曾出现呕吐不舒服的症状,血压偏高,加上他的肝肿瘤手术距离现在已经经过三个月,有回诊详细检查的必要,因此,必须住院。

另一方面,倒扁总部缩小集会游行范围在台北火车站前广场,不过之前只申请到10月18日,10月19日之后该何去何从?台北市警方表示,19日之后的火车站集会游行权,不予许可,不过倒扁总部可以提出申覆。

 



   编辑: 许志勇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