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回暖 台4月工作机会再创金融海啸后新高
2010年04月22日 17: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景气好转,台“经建会”亮出景气对策信号的第二颗红灯,人力需求也跟着上涨。根据104人力银行资料库最新统计,4月份的整体工作机会再创金融海啸后新高点,达32.6万个职缺,较去年同期职缺总数大幅增加近13万笔,增长幅度66%,创金融海啸后的最大增幅,就业市场已连续五个月增长。

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玮表示,企业人力需求因景气好转涌现,不但工作机会五个月来持续向上攀升,而且是金融海啸后,首次出现各大产业职缺全面增长。其中职缺成长最亮眼的前五大产业依序为:“计算机及消费性电子制造业”(较去年同期增加11075个职缺)、“半导体业”(较去年同期增加11002个职缺)、“光电及光学相关业”(较去年同期增加8017个职缺)、“金融机构及其相关业”(较去年同期增加6842个职缺)、“电子零组件相关业”(较去年同期增加6452个职缺),上涨幅度都达1.5倍以上。

方光玮指出,工作机会大幅增长之际,就业市场量化环境也明显改善,供求比从去年同期每人可分配工作0.45个,提升到0.84个,改善幅度高达1.86倍。部份产业已出现需求大于供给的情况,如保险业(22.4个/人)、不动产业(2.6个/人)、建筑或土木工程业(1.4个/人)、金融机构及其相关业(1.4个/人)、婚纱摄影及美容美发业(1.3个/人),当前求职者如能纳入考虑,将可提升就业成功机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