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滞留欧洲旅客返台 历劫归来感叹回家真好
2010年04月22日 10: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批滞留欧洲的台湾游客抵返台湾桃园机场。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冰岛火山灰严重影响欧洲空运,造成欧洲空中大乱,火山灰影响减弱,台湾中华航空公司20日恢复意大利罗马航班,21日晚间载回160多名首批滞留欧洲旅客,有旅客直呼“回家真好”。

从事工业电脑的吴鼎元,平安返抵桃园机场,但他脸上没有太多的喜悦,反而显露出不安及疲累的神情,他用颤抖的双手拿着1张从德国慕尼黑到意大利威尼斯的火车票,并表示,这是自动售票,但因为抢搭火车的人挤满车站,通常5分钟就能买到的车票,他竟然花了5个小时,虽且由于当地状况混乱,加上住宿费用飙涨30%,让他多花了新台币2万多元,不知道能不能再撑下去,为此,他在行程表上划了密密麻麻,就是要寻找最快的回家途径。

吴鼎元说,还好利用网络订票,搭上华航这架复飞的班机,不然他的心情一直很低荡,就算搭上飞机的那一刻,他还不知道是否能够安返台湾。目前心中虽然踏实,仍掩不住情绪激动,拿着华航救命票根,他指出,能够回来很幸运,算是历劫归来。

而困在欧洲4天的陈凰樱踏上桃园机场,直呼“我爱台湾”,还说回家真好也很幸运;她说,无法从荷兰搭机返台,就转进德国,再搭火车经奥地利到罗马,还因此放弃已经订好1晚近新台币1万元的旅馆费,为的就是要能赶到罗马,等待班机返台,能搭第一架复飞的班机返台,真是太幸运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