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台湾高层健将级女保镖 贴身保护愿挡子弹
2010年04月04日 19:5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4月4日讯 台湾岛内的女性保镖不多,比例不足一成,其中运动员出身的更属凤毛麟角。曾是中华台北柔道选手的吴佩琳,担任保镖已有十一年。她认为,保护“老板”最高指导原则就是“以身作盾”,当然包括挡子弹、撑刀子,及一切危险东西,无论男女保镖都是一样的信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吴佩琳从高雄乐育中学毕业后,便以“柔保生”(十岁习柔道,目前四段)资格就读台湾警察大学;毕业后再经甄选进入警官队服务,展开女保镖生涯。

吴佩琳回忆,2000年岛内因政党轮替,产生许多女性“阁员”,女性保镖需求量增加。起先她担任当局“内政部长”张博雅的保镖;后来张转任“考试院副院长”,她也被改派到“行政院”,负责保护“院长”游锡堃的夫人。2004年5月扁当局改组,郑丽君出任“青辅会主委”,又成了她的新老板。

吴佩琳说,保护游锡堃夫人是担任24小时贴身保镖,就住在“院长”官邸,其他老板则是从出门上班起,才展开“零距离”保护。

吴佩琳说,在“青辅会”时是“单人保镖”,无人可轮替,有时需陪老板忙到凌晨一、两点才能收工;但郑丽君会不时准她请假回家陪老公。后来吴佩琳生小孩后才请调回到警官队,不再担任贴身保镖,目前负责“行政院长”的外围安全工作。

她说,担任贴身保镖期间,倒是没遇到必须“挡子弹”的惊险状况;不过民众丢鞋子、丢鸡蛋的场面还真的看过。尤其选举时,当年民进党当局都会动员“阁员”下乡助选,碰到不同政治理念的民众,偶尔便会擦出火花。

担任贴身保镖工作,让吴佩琳觉得很光荣,中华台北队选手、保镖均非一般运动员、一般警察所能胜任,但一介女子的她,却都做到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