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运动健将级女保镖 “贴身”保护愿挡子弹
2010年04月04日 10:14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在台湾,女性保镖凤毛麟角。担任保镖已有11年的前柔道选手吴佩琳表示,其实保护“老板”最高指导原则就是“以身作盾”,当然包括挡子弹、撑刀子,及一切危险东西,无论男女保镖都是一样的信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女性保镖不多,比例不足一成,其中运动员出身、具参赛选手资历者更属凤毛麟角。吴佩琳曾参加1995年、1997年世界杯柔道赛,堪称老牌选手。

吴佩琳从高雄乐育中学毕业后,便以“柔保生”(十岁习柔道,目前四段)资格就读台湾警察大学;毕业后再经甄选进入警官队服务,展开女保镖生涯。

吴佩琳回忆,2000年因台湾政党轮替,台当局产生许多女性官员,女性保镖需求量增加。起先她担任时任台当局“内政部长”张博雅的保镖;后来张转任台“考试院副院长”保镖。她也被改派到台当局“行政院”,负责保护“院长”游锡堃的夫人。2004年5月陈水扁当局改组,郑丽君出任台当局“青辅会主委”,又成了她的新老板。

吴佩琳说,保护游锡堃妻子是担任24小时贴身保镖,就住在游锡堃寓所,其他老板则是从出门上班起,才展开“零距离”保护。

后来吴佩琳生小孩后才请调回到警官队,不再担任贴身保镖,目前负责台当局“行政院长”的外围安全工作。

吴佩琳说,担任贴身保镖期间,倒是没遇到必须“挡子弹”的惊险状况;不过民众丢鞋子、丢鸡蛋的场面还真的看过,尤其选举时。

担任贴身保镖工作让吴佩琳觉得很光荣。因为参赛选手、保镖均非一般运动员、一般警察所能胜任,但一介女子的她,却都做到了。 (中国台湾网 云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云鹏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