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被禁老屋重建 被指太豪华与故居差异大
2010年01月25日 16: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学良故居铺着新式榻榻米,空间宽敞、灯光明亮,给人豪华舒适的第一印象,若没有看到老照片,真的以为他的监禁生活很享受。

现在的张学良故居是选地重建,和原本的老房子其实有相当大的差异。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张学良被监禁的屋子早在1973年被土石流冲毁,因原址并不安全,不适合再搭建任何建筑。因此现在的张学良故居是依据老照片重新选地起建,仿照原本布置,并陈列有一些张学良私人书信以及生活照。不过,重建后的故居实在太豪华了一点,要不是看到老照片,会以为监禁的生活过得还挺舒适的。

张学良是位传奇人物,但他创造人生的传奇只限于36岁之前,西安事变之后,他过着被监禁的管束生活,比下令管束他的蒋介石活得久,活到有更多的人敢为他发声,90岁那年终于获得自由,之后他选择在夏威夷定居,展开新生活,生命旅程在101岁时结束。

张学良20岁就出任陆军少将,有人会说都是因为他的父亲张作霖是东北军阀,不过,他在1924年24岁的年纪,就在直奉战争中一战扬名,证明其将才实力。

西安事变之后,张学良开始被管束的日子,他被监禁的地方都是远离前线的风景区,国民党撤退到台湾,张学良仍继续被监禁,其中1946-1959年监禁地点在新竹清泉(当中有2年在高雄西子湾)。新竹县府于清泉重新起建张学良故居,并于2008年12月12日的西安事变纪念日开放。

张学良生命中有两位女人,于凤至是他的元配,而赵一荻(人称赵四小姐)在没有名份的情况下,陪着他度过几十年的监禁岁月。1963年,罹癌的于凤至写了封信给赵四小姐,大意是对自己无法陪伴张学良感到愧疚亏欠,也感谢赵四能替代她陪着张学良,她愿意离婚让张学良与赵四共度余生,张学良与赵四在第二年举行公开婚礼。

张学良在70岁时将蒋介石送给他的怀表差人送回,虽然没有附上只字词组,但张学良“看看时间,该放我了吧”的意思蒋介石也懂,高人拆招高来高去,蒋介石则回送一支钓竿,一样只能意会不用言传,张学良也懂的,“还是继续过着清闲的与世隔绝生活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