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评最有品卡通人物 海绵宝宝和哆啦A梦获青睐
2010年01月06日 08:26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公益团体公布“卡通人物谁最有品?”问卷调查,结果小朋友组第1名是海绵宝宝,大朋友组入选最有品的则是哆啦A梦。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公益团体举办“有品卡通人物”票选,而结果却跌破专家眼镜。搞笑、无厘头著称的“海绵宝宝”荣获小朋友心中“有品”第一名,大人组第一名是“哆啦A梦(小叮当)”。学者认为,孩子不见得清楚“喜欢”和“有品”的差别,但反映出孩子的向往,家长应做好陪伴角色,告诉小孩卡通人物哪些行为正确、哪些不要学习。

台湾公益团体进行“有品卡通人物”票选,采用信件及网络投票,共收得4459份问卷。问卷采用“开放性作答”方式,没有提示名单,全凭受访者印象选出一名卡通人物,并附50字的理由。

第二名的哆啦A梦 最得家长心

票选分“怀念组”及“新世代组”。前者以家长为主,得票最多的是风靡40年的“哆啦A梦”,受访者认为“哆啦A梦”常帮“大雄”度过难关,且拥有科技和创意能力,总能适时解决问题,“带给人无限希望!”

以小朋友居多的“新世代组”选出“海绵宝宝”为“有品”第一名。分析结果的台北市明德小学校长林玫伶坦承,看到统计结果时“眉头有皱一下”,一般人认为“海绵宝宝”比较“没营养”,甚至有点恶作剧、“过High(兴奋)”、伤害他人的行为,不适合小朋友观看。

海绵宝宝认真工作对友真诚 掳获孩子心

进一步分析理由,发现小朋友认同“海绵宝宝”的是生活简单、对朋友真诚、有事情必定伸援手,总是用最简单的方式看待事情,又能带给周遭人欢乐。

另外,“海绵宝宝”的工作只是在快餐店煎蟹堡,但做事认真负责又能乐在其中。林玫伶表示,新生代孩子心中的“有品”已不是人饥己饥、保家卫国等传统情操,而是单纯、愉快地过生活。

从另一个结果也能看出端倪,“新生代”第二名的卡通人物也是“哆啦A梦”,但和“怀念组”的理由不同。小朋友认为哆啦A梦最值得肯定的品格是“大方”,常把道具借给“大雄”,就算“大雄”犯错也总是能原谅。这反应出小朋友渴望“分享”及大人的认同与谅解。(陈佳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