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湾棒球发展恶性循环 球员光打球不念书
2009年12月28日 08:36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打棒球弊端不断,问题可能出在最根本的教育,因为球员都不爱念书。台中向上中学青少棒球队是少数重视球员功课的球队,球员的品质要从根救起,打棒球的方向要指向正途,台湾的棒球才有机会走出恶性循环。记者于志旭/摄影 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8日讯:据台媒报道指出,台湾中学棒球球员不会加减乘除,高中球员不识字是当前台湾学生球员的写照。台湾的棒球发展陷入被诅咒似的恶性循环。

据报道,台湾职棒签赌案一再爆发,岛内召开棒球会议,提棒球振兴计划,级别高到由“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亲自主持,马英九也要听取总结报告,但是棒球真正的问题出在那里?“念不念书,绝对和职棒签赌有关系。”台中向上青少棒教练江政泉、康立羣这样表示,念书可以让球员有机会学习除了打球外的谋生能力,更能训练判断是非的方法。

桃园棒委会总干事廖财能说,他曾在1997年学生棒球联赛会议中提议,报名联赛的青少棒中学球员,至少要通过“四则运算”、“26个英文字母”,及“写一篇250字文章”三项“基本能力测验”,全队七成球员通过才能比赛,但遭到反对。

另一位也是球员出身的资深棒球官员说,我很清楚,“我们当球员,在球场都是生龙活虎,出了球场什么都不会”,不会就算了,“有些根本是不懂装懂,也不敢问,问了就怕被笑”,“那不是可怜”,他说:“那是可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