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再罚动新闻50万 苹果日报禁入校园
2009年11月27日 07:5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台海网11月27日讯 壹传媒的动新闻,因为新闻内容腥羶,前天才遭台北市政府罚款最重的50万元,台北市长郝龙斌昨天表示,动新闻26日又有一则新闻画面过当,北市府再依照儿少法,裁罚50万元罚锾。另外台北市所辖学校,26日开始,停止订阅苹果日报,也劝导学生、老师不要带苹果日报到学校,而在台北市立图书馆,如果要看苹果日报,要先出示身份证,年满18岁才能借阅。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壹传媒动新闻,因为煽情、暴力画面引起争议,台北市长郝龙斌周三才依照违反“儿童及青少年福利法”“违反媒体分级办法”,对壹传媒重罚50万元,周四北市府再度重罚50万元,台北市长

郝龙斌说,台北市社会局持续监看动新闻后发现,仍有少数新闻具争议,其中 周四一则少女遭性侵的新闻,因为动新闻以模拟动作,描述当事人性行为过程画面过当,不适合儿童及青少年观看,再对壹传媒重罚50万元。另外由于苹果日报每天都提供“二维条码”,让民众可以用手机登入动新闻观看,市长郝龙斌也表示,在动新闻未改善前,台北市政府所辖的300所学校,停止订阅苹果日报,同时宣导并辅导老师、同学,不要带苹果日报到校园传阅,尽管不会记过,不过会劝导,同时会把台北市校园内的电脑网站IP锁码,至于台北市立图书馆也会把苹果日报,改为“闭架”、非开架式陈列,民众必须要出示身份证,年满18岁才可以借阅。

郝龙斌市长也呼吁,“中央内政部”及“NCC”,针对动画描写新闻事件的新闻处理方式,应该尽速订定明确的规范。

“内政部”:“动新闻”若有猥亵内容 警方主动移送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壹传媒“动新闻”内容涉及“羶腥”未分级遭罚五十万元,检方并已签分他案展开调查。是否涉及违反“刑法”第两百三十五条“散布、贩卖猥亵物品及制造持有罪”?“内政部次长”简太郎昨天下午表示,依据刑事局侦九队初步了解,目前看来并没有这种情况。

简太郎表示,“动新闻”若有猥亵内容,刑事警察局侦九队将主动移送,但目前看来并没有这种情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