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大陆游客增多激励 台湾观光股“红光满面”
2009年10月23日 14:51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10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八八风灾以来股价压抑许多的观光股,昨天在大陆游客来台人数成长、两岸拟互设旅游办事处的消息激励下,不畏大盘重挫,类股逆势大涨近3%。

据报道,大陆游客来台人数今年前三季达68.7万多人次,预计全年大陆游客来台可达约80万人次,明年来台人数则上看百万人。“观光局”以成长幅度预估,到2011年大陆游客来台人次将超越日本游客来台人次。

此外,两岸拟互设旅游办事处,名称分别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事处”,若成行,将是两岸官方互派机构首例。

据悉,观光类股,在八月遇上八八风灾后,类股自130点以上高档一路滑落,最低一度到100点后反弹,近二个月来类股则在120点附近横盘整理。昨日在大陆游客来台人数成长消息激励下,类股大涨近3%作收;包括华园、“国宾”、六福、晶华、凤凰、剑湖山、亚都等观光股,在大盘重挫近百点走势中皆有逆势大涨表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