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厨王赛热闹开锣 推广中华饮食文化
2009年10月10日 01: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台北十月九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延续上月台北听障奥会的中华美食风,第二届台北厨王争霸赛暨二00九台北国际厨王邀请赛九日热闹开锣。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要将中华传统美食发扬光大,努力打造台北成为“世界美食之都”。

比赛先从台湾厨艺高手进行争霸赛,参赛者以鲭鱼、鸵鸟肉与顶级腓力牛肉三种指定食材做出料理,决出优胜者,再于十二日和来自广州、北京、上海、香港和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高手,切磋中华美食技艺,争夺台北国际厨王邀请赛的“厨王”桂冠。

台北市长郝龙斌一身厨师装亮相九日的开幕记者会。他表示,美食是台北市的文化特色之一。他与朋友聚会时脑力激荡出台北美食节的构想。现在他很高兴看到厨王争霸赛一届比一届办得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他期盼藉举办相关活动,将中华传统美食发扬光大,让台北市成为国际美食之都。

据悉,为了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发现台湾美食”,主办单位还开设“美食学堂”,邀请饭店大厨现场示范西餐、台菜等教学;通过网络票选出八名“辣妹”,进行“八宝炒冬粉”比赛;同时,免费提供特色小吃试吃,以及安排丰富多彩的冰雕、拉面等厨艺表演。(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少华 李佳佳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