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障奥运盛大开幕 烟火表演虚惊一场[视频]
2009年09月06日 09:4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二零零九年台北听障奥运会,五号晚间举行开幕大典,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以手语宣布活动起跑。在表演活动中,烟火特效一度造成火警,让全场近两万名观众,虚惊一场。

台北听奥开幕大典,声光效果兼具,吸引近两万名观众共襄盛举,这次负责国际转播的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暨行政总裁刘长乐也赴台出席这场盛会。

八十多位听障小朋友,为了这八分钟的曼达拉献礼,花了四个月的时间练习,为台北听奥拉开序曲。

没想到,爆破特效火势一发不可收拾,一大半的台北听奥标志,应声落地,所幸当时没有人员在场,消防人员迅速扑灭火势,成了开幕大典的意外插曲。

来自大陆知名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以六十人的阵仗,演出千手观音,听障演员的精准节奏,妙手生花,看得全场观众目不暇给。

运动员进场的时刻,中国队继世运後再度缺席开幕式,成为遗珠之憾。而先前为世运会开幕的台湾领导人马英九,这回改用手语,宣布启动台北听奥。

二零零九年台北听障奥运的圣火正式点燃,这代表来自八十个国家和地区,超过两千六百名的选手,将在接下来十天的赛程里,争夺一百七十七面金牌,他们要用无声的力量,在台湾创造骄傲。

蒋宗裕、吴圣威 台北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