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09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登场 学生们创意十足
2009年09月06日 09:11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9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WRO2009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昨天登场,学生们创意十足,有麦可杰克森机器人会弹吉他唱歌,也有会写书法的机器人,得奖队伍今天揭晓,晋级国际赛的队伍将代表台湾至韩国比赛。

据报道,主办单位表示,晋级总决赛队伍来自各县市小学组40队、中学组27队、高中职组24队;创意赛小学组32队、中学组14队、高中组8队。比赛项目分别为机器人铁人三项、越野搬运机器人和机器人撞球赛,创意赛的题目为“万能艺术机器人Artist Robot”。

会场上有两个机器人备受瞩目,一个是“少林队”所做的“麦可杰克森”,另一个为三信家商学生的“Calligraphist Robot”。

“Calligraphist Robot”带队老师陈怡伶表示,现在学生都用计算机,很多人不大会写汉字,加上她对书法有研究、学生也有兴趣,又可以宣扬中国文化,才会想做个会写书法的机器人。

陈怡伶表示,“Calligraphist Robot”制作约1个月时间,最需要突破的是写书法是身体在动,每个主机环环相扣,目前该机器人可以完整写出“三信加”3 个字,“油”字则还要再练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