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欲于园内成立文化创意产业育成中心
2009年08月31日 15: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在台湾开花结果,台北故宫博物院也将于园区内成立世界首创的文创育成中心。

据悉,故宫将用3年时间,成立创意园区,内设文创育成中心,博物院院长周功鑫表示,“这是目前世界上首创的idea,将博物馆和产业做结合,是我长期在博物馆界服务累积下来的想法,故宫本身就是非常丰富的文化母体,绝对可以提供文创工作者很好的素材和刺激,创作出好作品。”

初期,合作的对象是故宫目前合作或委托的厂商,8月初即先以培训班的方式授课。

因此有意进驻的厂商,都要先进行半年培训。课程将着重在三阶段:第一阶段进驻的厂商将由老师的带领,尽情欣赏故宫文物,将感官开放;第二阶段,则是感知的深化,深入了解每件文物背后的历史和故事,作为深化创作灵感的素材;第三阶段,就是团队集体创作,将所有的感官感知,透过技术化为文创作品。

周功鑫笑说:“这样的方式,活化了故宫本身,活化了创作者的思维,也有机会让民众享受好的东西,是非常值得的做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