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提出灾后重建建言:治水预算应3年3000亿
2009年08月31日 15: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当局“行政院”31日上午举行企业认养家园重建活动,“行政院长”刘兆玄(左四)与工总理事长陈武雄(左三)、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左二)等企业代表一同参与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企业家对灾后重建政策提出建言。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治水预算8年800亿元(新台币,下同)不够,应该要3年3000亿元,但“政府”不应该再举债,他建议从民间、股市来募集资金。他强调,这项建议不是要打压股市。

郭台铭表示,理念到落实会有一段过程和规范,但层级应拉高到防洪、治水和土地规划,才能因应“圣婴现象”带来的气候变迁。若做不好,企业也会背负很重的责任。此外,“政府采购法”以防弊为主,缺乏效率,现在民间力量进来后,“政府”应顺势利导,多授权给民间作业。公务员不是能力不足,而是法令多如牛毛。

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指出,目前是速度与执行的问题,需要重建委员和地方的专责单位去接洽,排除相关法令,否则看不到速度,民众会焦虑,阻力会愈来愈大。

由于“内阁改组”声浪不断,正副“行政院长”也传出可能异动,上百位企业家今天出席在“行政院”举办的认养家园重建启动活动,当场变成力挺刘兆玄团队大会。郭台铭说,现在最重要是稳定、团结、安定,换一个新人,就要适应三个月到半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