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抵台前 八大宗教办祈福会
2009年08月31日 07:4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宗教领袖昨天在高雄县的联合祈福法会同台,南台湾天气很热,星云大师(左)、单枢机主教(右),连帽子、手巾都拿来遮阳。

台海网8月31日讯 八大宗教团体昨天齐聚一堂,在高雄县举办八八水灾联合祈福祝祷大会,星云法师、单国玺枢机主教等宗教领袖难得同台,与近万名信众一同祈福,展现救灾不分宗教、党派、族群的恢弘器度。

抢在达赖喇嘛抵台前,高雄县各大宗教三天前紧急动员,在卫武营举行联合祈福大会,上午由圆宗长老主法,率五十九名法师、三千多名信众诵念金刚经,祈福消灾。下午各教融一,高雄县佛教会、佛光山寺、天主教、一贯道、法鼓山、基督教、慈济功德会、高雄县道教会等;佛光山星云大师、天主教枢机主教单国玺、高雄县佛教会净心长老、法鼓山果晖法师、基督教长老会总会议长林宗正、一贯道前人林再锦、高雄县道教会第六十四代张天师等宗教领袖齐聚一堂。

八大宗教团体分别以诵经、朗读祈愿文、诗歌演唱、祷告等形式为民祈福。星云大师希望各宗教齐聚一堂祈福,让亡者安息、生者获得祝福;枢机主教单国玺求告天主,在救灾期间,全民不再分族群、宗教、党派。

祝祷大会搭棚在户外举行,午后酷热,宗教领袖和参加民众无不汗如雨下,但人人诚敬诵经祈祷。

“行政院长”刘兆玄说,“民间在政府忙于救灾之际,适时弥补政府照顾灾民不周的缺口,他十分感激;重建是条漫长的路,期间虽然纷纷扰扰,却见各界充满包容、关怀的胸襟,这种生命力是台湾迎向未来的重要力量。”

高雄县长杨秋兴说,各界第一时间投入人力、物力,收容灾民,提供心灵抚慰,目前安置已告段落,希望大家收拾起悲伤心情,心手相连早日重建家园。“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等党政代表亦出席致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