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云集 台赈灾晚会7小时募5亿
2009年08月15日 09:23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心接力。台湾中视、中天电视台“八八”赈灾活动《把爱传出去》14日晚间现场直播,主持工作由张菲(上图左起)、沈春华、张小燕、胡瓜一同担任,场面十分浩大。在赈灾活动中,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右下图)与萧万长夫人朱淑贤(中图左)与“立委”洪秀柱一起接听募款电话。巨星李连杰(左下图)也共襄盛举。(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迄今规模最大,参与艺人最多、捐款达到最大值的赈灾晚会——中视、中天“把爱传出去,八八赈灾募款晚会”昨晚圆满落幕,两岸及香港同胞的爱心源源不绝地涌入,加上台湾旅美球员王建民捐出球具义卖,都让捐款数字一路上冲,7个小时募得近5亿元(新台币,下同)。

  艺人动员逾500位

  这次,“八八”水灾重创台湾中南部,演艺圈再凝聚爱心,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登高一呼,中视、中天联合制播“把爱传出去”赈灾晚会,艺人总数超过500位,棚内棚外几乎可用摩肩擦踵来形容,置身会场,一下发现右侧是刘德华,左边是黎明,绕出电梯又看到李连杰,其他如蔡琴、赵又廷、江蕙等人都在四周等待进场或离开,大牌艺人为献爱而集结,场面壮观。

  晚会主持阵容张小燕、张菲、胡瓜、吴宗宪、沈春华、庹宗康、徐乃麟轮番上阵,每人都无酬参与主持,并各自捐款,全长6小时,第一阶段4小时结束,已募得3.6亿元。年届60的张菲站了数小时,看到陶晶莹前来接棒时说:“小陶子你终于来啦,我的腿已经麻掉了,但一切都很值得。”

  台湾三棱电机打电话进现场,以300万元点播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让工作人员振奋,马上请张韶涵留步,她即兴献唱,满足歌迷,也直接帮到灾民。

  台湾政商人物站台乐当义工

  晚会主轴是艺人,但不少政商人物也来站台支持,让爱不寂寞,马英九夫人周美青、萧万长夫人朱俶贤、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的夫人曾馨莹坚持以“义工”身份上台,周美青只接电话,不愿受访,甚至不喝水,没上厕所,精神令人感佩。而台北市长郝龙斌、桃园市长朱立伦也都到场接观众的CALL IN捐款电话。

  晚会第二阶段由陶子领军《超级星光大道》五班各成员到场演出,以义卖的方式让企业点歌募款。

  据报道,会后全数募款金额将交给台湾红十字组织处理,统筹分配帮助台湾受灾民众。

  去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台湾艺界短时间内集结逾400位艺人举办“把爱传出去”救灾晚会,4小时内募得2.35亿元新台币灾款帮助四川受灾同胞。

把爱传出去   中国时报   球员   晚会   胡瓜   义工   张菲   八八   大牌   艺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