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用“they”网友讽“他们”跟你没关?
2009年08月15日 09:2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15日讯 刘兆玄的“我觉得救灾速度比921快”后,马英九13日更是对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的记者表示,“就是因为灾民没有了解这次风灾的严重性,才会没有撤离。”由于马英九在短短的一段回答里,使用多达6次的“they”,让网友普遍观感不佳,讽刺“‘他们’跟你完全没关系就是了?”

今日新闻报道,台湾情况惨烈,就连国际媒体也不忍,CNN就特地派遣记者、制作专题,并以“台湾的卡崔娜”来形容莫拉克台风在台湾造成的惊人灾情。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的记者也深入灾区,在高雄县旗山国中进行采访,恰巧遇上勘灾正要离去的马英九,于是他也跟着灾民、台湾记者一同挤向前想要问问题。

大概是曾在国外念书的关系,在众人的推挤下,马英九竟然注意到该位记者的提问,特地停下脚步,以英文回答。面对记者“台湾是不是没有对这次的风灾多做准备?”的提问,马英九表示,“由于这是这个地区多年来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灾情,所以他们才没有完善的准备,也因为他们没有了解到这次风灾的严重性,才没有及早做撤离的准备,反而是死守家园。”

由于马英九回答问题时使用的是they而不是we,让许多网友听在耳里觉得“不舒服”,认为短短一个回答就使用6次“they”,好像在撇清什么。而一开始把瞭解说成“learn”,后又改口“realize”,或者是转语词“but you see”,听在有心人的耳中,每每都像是在指责他人的不是。

从8月7日马英九没有坐镇防灾中心,反而跑去喝诗人詹澈的喜酒,马政府就开始被以放大镜检视,偏偏这些官员的言行每每都让人民大失所望。先是救灾都还没进行就互踢皮球,再来是刘兆玄认为“救灾速度比921快”;故宫院长周功鑫更被媒体捕捉到,正当他人都涉水发便当时,她却迫不急待擦脚。

如今马英九在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言下之意似乎暗指灾民搞不清楚状况不撤离,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灾情。也难怪灾民会对媒体怒吼“我们不需要总统”,网友如今更以“喜酒马”来显示他们的失望,讽刺“除了喝喜酒,什么都不会,那一人一信支持他演《喜宴2》好了!”

底下为外媒采访马对答全文:

ITV:

Should Taiwan not have been more prepared for this weather of coming?

Ma:

No, this area,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n many years.

That is why, they are, there were not fully prepared.

If they were, they should have been evacuated much earlier.

Just because they stay in where they live and, but you see,

they didn't learn, they didn't realize how serious this disaster was.

realize   they   马政府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