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与台湾接触随时准备伸出援手
2009年08月15日 09:21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15日讯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今天说,对于南台湾的莫拉克台风灾情,联合国随时准备伸出援手,关于立即需求的讨论正在进行。

据“中央社”报道,

OCHA发言人贝尔斯(Elisabeth Byrs)回答“中央社”询问时做上述表示,她并说,OCHA同时与中国和台湾有所联系,包括透过双方在日内瓦的代表团进行讨论。台湾驻日内瓦办事处也证实与OCHA有联系。

至于台湾是否已提出需要援助的请求,贝尔斯表示,她个人目前并不清楚,还需要从OCHA负责的人员提供进一步信息。

她并说,由于OCHA在台湾并没有办公室,因此在透过纽约和日内瓦的两个总部,以及曼谷的亚太区域办公室来了解情况。

OCHA的网页指出,天灾的国际援助通常只有在受灾国政府要求或欢迎时才会提供,OCHA的角色是藉由有效的协调,来强化国际援助的整合、效能和时效。

OCHA   联合国   中央社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