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团体与高金素梅反靖国人士险爆冲突
2009年08月09日 09:24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8月9日讯 昨天下午,高金素梅等人出席在东京上野举行的“从东亚看靖国”的活动。她上台表示,还我祖灵的运动会持续进行,并特别介绍说今天有在日本殉难的中国劳工的遗族等人首度参加反靖国运动,很欢迎这些人士。

她希望日本政府能道歉、反省、赔偿。她说,她率领的飞鱼云豹音乐团表演的邹族安魂曲很有意义,是要献给在日殉难的中国劳工及所有第二次大战中的罹难者。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场反靖国活动,台湾泰雅族的张嘉琪、张雅舜姊妹上台表示,她们的亲戚身为高砂义勇队被日本政府派至南洋,后来战死被奉祀在靖国神社,她母亲曾到日本要求迎回祖灵。

另外,曾在韩剧“冬季恋歌”演出的韩国男星权海孝也上场表演歌曲。他说,很遗憾今天的活动没有朝鲜人士参加。

这场活动还举行“为黑暗的靖国点上和平烛光”的游行。街头有众多日本右翼团体来抗议这场活动,并高举日本国旗和西藏雪山狮子旗。在重重警力戒备下,右翼团体与高金素梅反靖国这一方人士多次差点爆发冲突。

日本右翼人士及部分路人高喊:“中国人滚回去、台湾人不要傻傻被中国利用”、“没有日本,台湾现在就是没自由民主的中国的一部份”。高金素梅等人也多次比出“大拇指朝下”加以反击。

高金素梅一行人今明两天也将进行反靖国神社集会、游行和前往国会抗议等活动,预定11日返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