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倩、蔡诗萍、赵少康均否认接手壹电视
2009年06月21日 11:00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6月21日讯 金溥聪证实将辞去壹传媒电视筹划行政总裁,据了解,黎智英市场导向的商人风格,无法“认同”金溥聪在新闻理念有学者的硬脾气,是两人合作画上休止符的主因。

联合报报导,金溥聪确定“不玩了”,谁要来接下壹传媒电视行政总裁棒子?壹传媒表示将由集团行政总裁朱华煦暂代,新闻部总编辑陈裕鑫也将协助壹电视筹备工作。

传出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已透过猎人头公司,找到具有媒体专业经理、又有财经背景、关心原住民、且形象清新的人士接替,前金酒公司董事长雷倩、资深媒体人蔡诗萍都被点名。

雷倩受访时郑重否认,蔡诗萍表示,猜到他头上,实在很离谱,没有人向他提过这件事,“不可能是我的。”

由于壹电视明年四月就要开播,迄今却还没有可供开播的频道,让黎智英觅才的急迫性更高。先前传出黎智英有意延揽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来顶替金溥聪的位置,但赵少康也否认。

据了解,黎智英与金溥聪的结缘是在二○○八年三月“总统”大选揭晓后,金溥聪在发表“不入府、不入阁”的声明,赴香港执教时与黎智英结识。黎智英发现,金溥聪因为与马英九的关系,一直是台湾媒体追逐报导的焦点,黎智英形容“金溥聪就跟台湾苹果日报创刊的锺丽缇一样”,具有广告效益与吸睛效果。

知情人士指出,两人分手的导火线是“动画新闻台”的呈现方式。黎智英想要成立一家动画新闻台,采“模拟画面”动画版的方式呈现社会新闻,并且作为电视台的主力。金溥聪认为主管机关通过的可能不高,台湾观众能否接受也是很大的疑问。两人歧见愈来愈深,注定分手。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