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莲花”今登陆 澎湖台湾沿海防强风豪雨
2009年06月21日 10:47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夏经纬网6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第三号台风“莲花”步调缓慢,中央气象局直至昨天深夜十一时三十分,针对金门、澎湖发布陆上台风警报。金门县府决定金厦泉“小三通”二十一日全天停航,料罗港也全面封港,复兴航空则宣布取消今天金门航线共六个航班。

根据县府交通旅游局统计,迄昨夜为止全岛观光客有一千两百六十人,在复兴航空已决定今天停飞六个班次,而其它航空公司也将视天候停飞的情况下,预期台风过后的台金线班机,将承受较大疏运压力。

中央气象局预估,今日暴风圈将逐步威胁台湾西岸。受到外围环流影响台湾沿岸都需严防强风豪雨。

轻度台风“莲花”昨天两度改变方向,上午原一路向北,可望远离台湾、直接登陆福建沿海,下午二时却突然往东偏移,影响台湾机率大增。至晚上八时,又第二度转为偏北,行径路线难以断言。

截至昨夜十一时,“莲花”台风位于澎湖南南西方二八○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十二公里的速度向北北东移动,七级风半径约一百五十公里,瞬间最大阵风十二级,强度略有增强,速度也略有增快。

气象局预估,今日白天台风即会接触澎湖陆地,预估晚间十一时,台风中心的位置在金门南南东方约四十公里海面上。

气象局预报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今日起受外围还流影响,西部沿海浪高可望达二至三米,小琉球甚至达四米,民众若需到沿海活动,需特别小心。

在雨量部分,随着台风逐渐北移,中南部、东南部预估累积雨量五十至二百豪米,局部地区可能会有大豪雨,北部地区影响较慢,但仍有大雨的可能。台北盆地则因地形关系,较感受不到风雨,偶尔会有阵雨。

受到台风影响,复兴航空宣布取消今天金门航线共六个航班,包括台北飞金门GE233、GE2351航班、高雄飞金门GE2071航班、金门往台北GE2322、GE236航班,以及金门往高雄GE2062航班。

华信航空昨晚已取消台北飞高雄的AE275班机,今天早上高雄往台北的AE256航班也取消;立荣航空也取消往返金门的航班,包括B7872、B7871、B7686、B7683、B7882和B7883等航班。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