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哽咽瞻仰圣严遗容 生与死都是世人榜样
2009年02月04日 07:43台海网 】 【打印

圣严法师极力推动“人间净土”的观念,也积极支持生命教育的推动。

台海网2月4日讯 马英九昨晚瞻仰圣严法师遗容时,语带哽咽地感念圣严法师对台湾、对全世界产生的正面影响,并相信这股法鼓山精神会传承下去。

据台媒报道,陪同的惠敏法师说,马英九是性情中人,站在师父遗体旁说出第一句话:“我是英九。”就悲从中来,语带哽咽说,没来得及见师父最后一面,遗憾没有更多的机会向师父学习、请教。看到师父如此安详,像睡着一样,觉得师父生与死都是世人很好的榜样。

马英九去年中秋节曾前往法鼓山拜会圣严法师,这是两人最后一次的会面,今年除夕夜,马英九也前往法鼓山,参与撞钟祈福仪式,由方丈果东法师主持仪式,圣严并未出席。

萧万长与圣严法师渊源更深,目前还是法鼓山法行会的荣誉会长。早在一九九五年,时任“立委”的萧万长即与圣严结缘,十多年来萧一直以圣严弟子自居。二○○○年“连萧配”大败,郁郁寡欢的萧万长,听闻圣严法师开示,颇有豁然开朗之感;圣严也写了“清凉自在”匾额赠萧,萧一直挂在办公桌对面。

相关新闻:

台湾圣严法师于3日下午4时圆寂 享寿80岁

台湾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在台北圆寂

延伸阅读:

台圣严法师:法鼓山要为四川灾区重建做六件事

谢长廷被圣严法师点拨要“诚信” 面露窘色

陈水扁在新台币7亿洗钱案爆发前曾拜访圣严法师

马谢凌晨同台到法鼓山撞钟 圣严法师盼君子之争

背景资料:

圣严法师生平

“学问僧”圣严 被喻为稳定台湾人心的力量

马英九   法师   瞻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