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惊现马头人偶 疑“对马英九下诅咒”
2008年02月20日 10:27台海网 】 【打印

台南大天后宫妈祖神像正下方,被人放置装满各式珠状物的大盆,旁边摆设小人偶及不明物品,被宗教系学生质疑一级古迹“私设神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这个马头小人偶,遭人质疑是“对马英九下降头”,庙方人士笑称不可能,因摆放聚宝盆的侯蔡雪吟是马萧台南市竞选总部妇女后援会总干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2月20日讯 大学宗教系学生昨天爆料,台湾一级古迹台南市大天后宫妈祖神像正下方,放置一大盆装满各种珠状物,四周还有马头等小童偶,及鼓、铃等玩具与不明矿石法器,“分明是养小鬼”;学生在网站留言批政府花钱维护的一级古迹竟私设神坛,很不应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挺马英九的宗教人士更质疑在神桌下摆放的马头小人偶,类似泰国降头术中的“古曼童”,是“对马英九下降头”(编者注:下降头即被下咒、被诅咒) ;更诡异的是,十二生肖人偶中独缺猪、狗(谢长廷属狗、苏贞昌属猪),分明不单纯;马英九大年初四到大天后宫上香,谢长廷却到附近的鹿耳门妈祖庙。

爆料学生说,一般正常庙宇不分佛教道教,都不会放小孩子喜欢的人偶、动物偶像及小鼓等玩具,及一些不明成份的圆珠;大天后宫是台湾历史最悠久的官办正神大庙,供奉天上圣母妈祖,数百年来香火鼎盛,竟出现不该有的物品,让人起疑在“养小鬼”,玩阴的,“尤其是那些玩偶,带着几分邪气”。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