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立法院”初审通过“公务人员中立法”草案
2007年05月14日 15:47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5月14日电 台湾当局“立法院”14日初审通过“公务人员中立法”草案第一条到八条,明定公务人员上班及勤务中不得从事政治活动,也不得兼任候选人竞选职务。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行政人员保持中立”过去多半透过“首长”三令五申,如今“立法院”经由“立法程序”明定中立原则,算是正式要求限制公务员保持中立的原则。

不过该现象在岛内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过去不分蓝绿执政时期不少官员跑去站台助选,但这些官员不是宣称有事先请假,就是强调自已站台助选时并非公务时间,而是利用公余闲瑕之时,因此就算“立院立法”要求公务员行政中立,也仅是形具文。

通过的条文规定,公务员不得于上班或勤务时间从事政党或其它政治团体活动,但依业务性质执行职务必要的行为,不在此限。上班时间为“法定上班时间、因业务调整弹性上班时间、值班或加班、因公奉派出差等”。草案所指“公务员”,为法定机关依法任用、派用的有给专任人员,及公立学校依法任用的职员。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