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表示将联合苏贞昌制衡马英九
2007年05月14日 12:39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海网5月14日快讯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十三日强调,他事先不知道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请辞,且新“阁揆”人事是“总统”职权,他没有看法;至于“谢叶配”,因党内“总统”提名人尚未正式公布,目前言之过早。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而当被询及政治人物之间的关系时,谢长廷表示,政治人物并非从早到晚在想权谋,但因为言行动见观瞻,随时必须考虑公众的反应和影响,因此不容易对外表达真正的情感,以免招致不必要的揣测或误解。

不过,他也指出,不论哪一党的政治人物,其实都像天上的星星,看起来很近,其实彼此间心里的距离,却是相差几亿光年!

谢长廷感恩之旅,昨抵云林县,对于苏贞昌请辞牵动的政治局势变化,谢长廷以“意外”形容,他说,前天他在山上,结果下山后,才发现情势已变!

针对外传苏贞昌请辞是“以退为进”的说法,谢长廷认为,不应该随便给他人安上一个动机,因为,造成政局不安、台湾竞争力下滑的主要因素,并非谁上谁下,而是朝野的恶斗。

谢长廷说,民进党并未辜负支持者的期待,在党员投票初选后,迅速进行内部整合,因民进党的同志很真诚,苏贞昌也有成人之美;因此不必像国民党,得由党内大老出面,邀集吃饭再协调的虚矫。

而就民进党内初选和未来大选,谢长廷认为,党内初选是师兄、弟切磋武艺;大选则是“主客之争”,他将联苏(苏贞昌)制马(马英九),因为选赢才能改变马英九的政治立场;至于胜选后,他将联马制中(中国),反对中国大陆的并吞。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