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民进党拟“正常主席决议文” 呛游
2007年05月14日 12:27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海网5月14日讯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日前倡议草拟“正常国家决议文”,引发党内议论。这项草案内容尚不得而知,但已有一份“正常主席决议文”草案抢先出炉,“呛游”意味十足。

据台媒报道,这份极具嘲讽意味的“正常主席决议文”草案,是由前党工草拟,已在民进党基层党工及年轻党员之间广泛流传。草案前言指出,为捍卫民进党的传统及党格,避免党中央沦于少数反党、反智分子手中,造成“反党集团”藉由占据党机器,发动“打着绿旗反绿旗”的反党、损党行动,对民进党造成不可收拾的灾难,特制定此条文。

该草案规定,党主席的智商指数,“不得低于学龄儿童平均值的一半”;党主席未经全代会决议,不得迳自发表违反党纲或决议文的“进步”言论,或藉此攻击党内同志。若党主席违反上述规定,应受议处,秘书长也应负起应注意而未注意的失职责任,应随同立即解职并开除党籍,“就像切除癌细胞一样,终身不得再申请入党。”

草案还规定,党主席参加党内初选,不得运用党部资源为自己辅选造势;对任何公民连署,也不得不顾廉耻地将各级党部或所属部门完成的连署书纳为己有。

民进党“立委”认为,虽是玩笑文章,却点出诸多不合理现象,充分流露党工无奈之情。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