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张俊雄内定“院长”财经“内阁”倾向不更动
2007年05月14日 12:22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海网5月14日快讯   “行政院长”苏贞昌闪电请辞后,陈水扁可望在今日宣布新“阁揆”,旧“内阁”随后总辞。陈水扁与内定“阁揆”张俊雄已展开新一波人事布局,据了解,由于新“阁揆”上任最重要任务是辅选,因此,新“内阁”改组幅度不小,以稳定政局为优先,财经“内阁”倾向不更动。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昨天陈水扁与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在玉山官邸会面,讨论“内阁”人事,预料新“阁揆”与“内阁”人事将会于本周内敲定。据了解,“总统府”定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宣布新“阁揆”。 新“阁揆”内定为张俊雄,顾及府院协调与竞选运作,副“阁揆”传出由“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出任;新闻局长兼发言人则传出由海基会秘书长游盈隆出任。“行政院秘书长”将由谢系、现任“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出任。

过去副“阁揆”多数是由熟悉财经事务者出任,邱义仁接掌副“阁揆”后,外界高度关注财经“内阁”变动。

“财政部长”何志钦推动的税改计划尚未起步;在经济事务方面,工商界近期对基本工资调涨出现反弹声浪,加以大投资计划主事者为“经济部”,“经济部长”陈瑞隆能否留任也备受关注。在拚经济的前提下,倘若财经首长愿留任,据悉新“阁揆”亦倾向维持现状。金管会主委胡胜正因有任期制保障,加上与内定新“阁揆”张俊雄渊源颇深,不致异动。

据了解,目前新的人事安排考虑苏内苏系色彩鲜明的,“放空”待陈水扁与张俊雄会谈后敲定去留,包括财经小“内阁”及部分政务委员。

确定会留任的还包括和谢长廷同属福利国的“农委会”主委苏嘉全、以及刚上任不久的“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传闻可能异动的则有“环保署长”张国龙。 苏贞昌担任北县长任内左右手、现任政务委员林锡耀、林万亿与吴泽成,后两位因是大投资大温暖计划五大套案推动人,苏贞昌在宣布辞职当日上午也特别向两人表示,政策需要延续,若新“阁揆”征询留任,希望两位政委留下来为政府效力,林万亿与吴泽成两人留任机率大。(千寻虹)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