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据称张俊雄将出任台“行政院长”
2007年05月14日 05:38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有望出任台“行政院长”。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5月14日电 岛内媒体消息,党政人士13日表示,陈水扁今天上午将召开记者会,宣布“行政院长”由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接任、“副院长”为“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据了解,张俊雄接任后,将组“战斗内阁”。

相关报道

“行政院长”人选已定 陈水扁为何不宣布?

陈水扁七年更换五任“行政院长” 任期最短四个月

“中央社”报道,岛内党政人士透露,陈水扁今天上午十一时将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副“阁揆”人选,张俊雄与邱义仁也将在场。

据了解,张俊雄将组“战斗内阁”,改组幅度不小,待陈水扁宣布张俊雄为“阁揆”人选后两三天,就会开始异动,其中“财政部长”何志钦因身体健康问题,异动可能性高,“内政部长”与政务委员也可能调整。

岛内人士表示,张俊雄领军的新内阁,任务着眼于守护台湾、稳定政局、团结内部、繁荣经济、落实公义与“台湾主体政权”的延续。

据悉,苏贞昌前天口头请辞,获陈水扁首肯,书面辞呈因适逢假日,公务机关休假,预计十四日送到。陈水扁将等收到书面辞呈并且批准后,才会对外公布新任“阁揆”人选。

陈水扁最快今日宣布“行政院长”人选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